今天是 欢迎访问伽师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右侧图标
检察概况
时间:2022-05-04  作者:伽师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伽师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维吾尔语称“排孜阿瓦提”,意为美丽富饶的地方,位于喀什噶尔冲击平原中下游,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西缘,属地震多发带。地理坐标为北纬39°16′~40°00′,东经76°20′~78°00′之间;东邻巴楚,西接疏勒,南连岳普湖,北依天山山脉的柯坪南支,西北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毗邻。伽师县得名于伽师河。“伽师”似‘喀什”的同词异译,即突厥语“玉”之意。维吾尔语称“排孜阿瓦提”,意为天赐昌盛。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坐落于伽师县迎宾路27号(伽师县委对面),主要负责本县城内危害国家安全案、危害公共安全案、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案和其他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对于公安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检察概况 检察概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