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伽师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公益诉讼” 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刑事部门与公益诉讼部门召开“刑事检察+公益诉讼”业务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伟超主持会议,刑事、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习交流主要围绕“刑事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模式,强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应树立检察一体化的办案理念,打破部室利益局限,摒弃就事论事,形成刑事公诉职能与公益诉讼职能的合力,促进刑事案件与公益诉讼无缝衔接,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办案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案指南(试行)》《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案指南(试行)》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二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优势,在提前介入、案件受理、刑事案件审查中认真筛查、发掘公益诉讼线索并及时内部移送,促进刑事诉讼与公益诉讼良好衔接;三要加强典型案例学习,进一步提升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刑事检察+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模式,立足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体化办案机制的“小切口”,提升从刑事案件中发现公益诉讼线索、从公益诉讼案件中发掘刑事犯罪的能力,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






检察概况 检察概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