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伽师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能动履职促和解,检察服务暖人心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促成一起交通肇事案刑事和解获赠锦旗
时间:2023-01-06  作者:麦丽亚·艾克热木  新闻来源:伽师检察  【字号: | |


能动履职促和解检察服务暖人心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促成一起交通肇事案刑事和解获赠锦旗


非常感谢检察官所做的工作,为我彻底解决了一件愁心事你们的公正执法让我感受到司法温度!”1229日,一起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专程赶到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有“秉公办事,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人员手中,感谢检察官主动担当履职,最终促成刑事和解。


院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时,犯罪嫌疑人自首且认罪认罚,并有赔偿的意愿,但由于各种原因就赔偿数额、赔偿时限等问题与被害人家属未能达成一致。在充分听取各方诉求和意见的基础上,承办检察官多次组织被害人的近亲属、犯罪嫌疑人进行协商。检察官通过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和警示教育,从案件证据入手阐释案件背后的法、理、情。最终在检察官的不断努力下,双方签订和解协议书,达成刑事和解。通过刑事和解促使被害人的实体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维护,促使双方当事人消除仇视心理,更有利于社会和谐。

承办检察官表示:在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应该树立“大案小案,皆是人生”的观念,认真审查案件,要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的感受,在惩罚犯罪的同时,对于可以挽救的要尽力挽救,全面贯彻“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坚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力促刑事和解,既保护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又使得双方矛盾得以化解,使得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一面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对伽师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院干警将积极落实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继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检察概况 检察概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