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伽师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县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报经县委第六督导组审核,请示县委和检察分院党组同意,217日下午,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喀什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国梁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启飞、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海云、县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刘祥铭到会督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祥路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通知》要求,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剖析撰写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孟祥路同志通报了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深刻查摆存在突出问题,分析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县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海云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院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彻底、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个方面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疑心铸魂;三是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赂;四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抓实干;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喀什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国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都能按照规定的要求,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深入谈心谈话,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呈现出了敢于正视矛盾、勇于思想交锋、严肃认真的政治气氛。同时代表喀什检察分院党组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三是要加强专业学习,在办案中做到“三个效果”相统一;四是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县院党组书记孟祥路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喀什检察分院和县委督导组的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要求深度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闯关”“考试”思想,从我做起,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问题,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三是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融入伽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聚焦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行业,强化涉农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办理,注重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检企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有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落实县委、县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助推伽师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











检察概况 检察概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