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伽师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能动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 线上宣讲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22-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伽师县人民检察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线上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及法治观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伽师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联系伽师县教育局,并于124日,以网课的形式为伽师县各中小学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讲课,为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宪法课,认真履行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职责。




该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邹蕾同志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相关知识,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新要求,宪法与我们的关系,我国宪法的特征,内容及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等内容。同时,邹蕾同志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实际生活中的“民族团结工作”“国语教育”“周一升国旗唱国歌”等活动在宪法和其他法律中的规定等内容,强化了同学们对国家意识、公共意识、法律意识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宪法与自身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最后还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作弘扬宪法精神的推动者。

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提升道德水平、学习法律法规、体悟法律内涵,引导其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法治理念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为构建法治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检察概况 检察概况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检察新媒体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